五月云

icon by 临生

© 五月云

Powered by LOFTER

【长安组】关于李元芳在网路上假扮武则天然后嫁祸李白并且顺利溜走这样就完全没事情了(吗?这件事

请不要在意标题和渣文笔,好久没写长安组文了,可能有ooc和手癌 请各位姥爷轻点打,其中有一个巨大的私设:使用网路聊天工具和手机,并且伴随着我对武则天的一点儿“可爱化的恶趣味”,很大的逻辑混乱注意!

深夜的长安府。
“啊,好无聊啊。”
看到狄仁杰拿着手机不停地点着什么居然比自己先开始吐槽这个的李元芳无奈地接下了吐槽:“深夜的时候确实很冷清呢。”
“誒?”狄仁杰被李元芳突然接话稍微有些吓到了 ,不解地看着他,“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只是说这个视频很无聊而已。”
“嗯?啊啊,是这样啊。”
“元芳,你有没有觉得武则天太过分了。上次我们因为,用罐头对付她晚饭的事情,然后居然罚我们深夜值班。”
当时嘛,狄仁杰确实干了坏事,所以罚加班也合乎常理,李元芳死死地盯着狄仁杰手上的手机:“干那事之前你怎么没想到,就算你现在撒娇也是没有用的,而且钟馗可以安安心心休息一晚并且你现在玩手机也不坏啊。和狄大人待在一起我也很高兴的。”
“就算你现在撒娇也是没有工资的。”
“emmmmm要是你一定得这么想,就当那句话不存在好了,说起来群里难道没有修仙的吗?”
“我亲爱的李元芳请醒醒吧。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神仙也没有深夜诗人。(注:此哏来源于VOCALOID中文曲《深夜诗人》)啊,说起来既然无聊的话,李元芳我们来搞事吧。”
李元芳已经开始在草稿本上默写鲁迅的文章了。“小心搞事被抓住然后继续值深夜班哦。”
“誒?!那我就扣你工资……“狄大人什么事请务必吩咐我。”
“是这样的,我发现武则天在网路上聊天时实在太冷漠了嘛。”“所以。。。”“所以请你先换上武则天的头像和名字,我去冰箱那儿找点能吃的。”
“搞什么嘛,莫名其妙的,真奇怪。”李元芳虽然不是很懂为什么狄仁杰突然叫他换这个,但毕竟是上司之命嘛,不听是不可以的。
李元芳还在翻武则天的主页下载头像,耳边突兀响起了有些熟悉的声音:“小耗子在干什么。”说一些题外话,其实李元芳作为魔种可以成为治安官狄仁杰的辅佐人员,说明他还是聪明的。至于狄仁杰经常抓不到犯人还总是扣他工资就是另一回事了sigh。在听到李白的声音的一瞬间,李元芳就猛地把手机反过屏幕,扣在桌子上。
“啊,没什么,倒是李白先生竟然不敲门就进来了,这样做的话会被报警了哦,嘻嘻,嘻嘻嘻。”
“明明大门是开着的我喝完酒醒过来就顺便来看看钟馗,没想到只有你在,还有这里不就是类似于公安局之类的地方么。”李白看到李元芳的手一直抖着按在手机上,不禁怀疑起来,“呐呐在干什么啊,快告诉我啦。”说完手便朝着桌子上的手机伸过去了。接下来便是喜闻乐见的李元芳使劲按着手机不让李白拿走并且李白使劲抓着手机向上。
“元芳我回来了,让你换头像和名字的事情做好了吗?……李白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晚上没有特批不能进城的吗。”
“老狄你仿佛不知道这里已经不是唐朝了,不然你也很尴尬地见不着我啊。”李白想,狄仁杰是由于玩手机的原因差不多糊涂了,“说起来你说的换头像和名字又是怎么回事啊。”
“李白先生你再问起这个我真的要生气了(╬ ̄皿 ̄)!”李白明明不是故意拜访的,却被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李元芳说了一番不痛不痒的:“啧啧啧,什么啊,那我走了。”
“誒?!那,再见。”狄仁杰看到李元芳依然死死盯着李白确认是不是走了,等李白差不多离开便生气地抓着李元芳的耳朵:“你这家伙搞 什 么 名 堂 (疼,疼,狄大人快放手啊。),把这件事告诉李白怎么了。”
李白确实是狄仁杰惹不过的,但由于李白总是喝酒喝醉什么的,万一狄大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这才交代他的结果泄露出去,这就完了嘛。李元芳刚想委屈地说出缘由,
“好了,你做事情我是放心的,我能理解。”
(“那你刚才揪我耳朵是什么意思,啊?”)
“既然换好了就按照我说的在群里面发消息。我想一想,唔第一个就说‘呐呐,狄大人真的好帅啊。’然后配一张元芳你平时用的表情包好了。”
“你。。。。”
“怎么,你不觉得平时冷漠样子的女帝突然说出这种话还配上表情包不是很有趣吗。”
“哇,狄大人真狡猾啊,恶心!”吐槽完这个的李元芳立刻开始编辑信息了。(发送信息:呐呐,狄大人真的好帅啊。[一脸天真.jpg])
看到手机屏幕上顶着武则天的头像和名字但确实是李元芳在打字,狄仁杰久违的大笑起来。“做这种事还能活下来吗。”
已经笑得捂着肚子的那位完全不理会李元芳所担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先截个图然后你撤回啊。……嗯,好了撤回吧。接下来的话就发‘我武则天可是超级可爱的5A美少女哟’(提高音调)好了。”李元芳宛如看智障一般地看着狄仁杰自我yy的样子。“好恶心。。。”“什么?”“没啥,我打字,我打字呢。”(发送信息:我武则天可是超级可爱的5A美少女哟kira☆~kira☆~[一脸天真.jpg])
“你真的恶心到我了。”“明明是你想这样的。”
“撤回了没?再后来就……”接下来就是两个人仿佛打发时间的笑声。反倒在窗户边上偷听的李白拿着手机一直截下“犯罪证据”。
“嘻嘻,計画通り(此处应付表情包)。”

面对一脸“赶紧给我下跪道歉说不定我会饶了你们”的武则天还有“什 什么?别看我,我才没有因为李元芳不礼貌对待我才赌气告密”的李白。
“哇,太白你居然做出这么不要好的事情。”狄仁杰首先打破了沉默。
李白:“?”
“额唔唔唔,就是啊,李白你怎么能假装武则天说出那种不要脸的话来诋毁女帝呢!”真的是“一个眼神懂你”的李元芳。
“嗯?李白呐,那么你来给我解释一下那些截图是什么东西。”
本来狄仁杰也不是针对武则天,所以早就让李元芳把名字和头像改回来了,并且把那些截图故意P上李白的名字来逗他玩的。没想到这厮自己倒是先把事情闹到武则天这里。
“(指着李白,语气激动)想不到你作为一个有名人居然干出P图诬陷我和元芳,(面朝武则天)陛下这种人我看还是”先关他几天罢。”
“(素质16连)”面对狄仁杰宛如真的演技李白只能发怒一般开炮。
“哇!真难听。那陛下,我们先告辞。”狄仁杰听到李白开始说脏话,那是真的没办法,救不了他了。既然如此,不如先回去以免待会儿李白正面给他来一个青莲剑歌。
等狄仁杰他们走得差不多了,李白才想起来一件事:“陛下,我自己如果截图自己发的话,是在右边的不是左边啊。”
“嗯?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是这样吗!”武则天突然想到这个事实,“唉又被他们两个忽悠了。”
李白无奈地看着武则天,又忍无可忍喊道:“请先不要急着懊悔赶紧叫钟馗把我松开!”

走在街上啃着糖葫芦的李元芳问狄仁杰:“狄大人,为什么你当时居然想到嫁祸李白啊。”
“虽然我怎么样无所谓啦,但是因为我不希望你被处刑。”
李元芳听到狄仁杰是为了自己,倒是咯咯笑了起来,不过他突然想到某人。“那李白怎么办!我们是不是……”
“啧,他也不傻,我相信他会自己解释清楚的。”
“这种‘相信’是不会让人高兴的。还有,,武则天会不会继续罚我们值夜班啊。”

“……大概,会的。”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