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云

icon by 临生

© 五月云

Powered by LOFTER

【长安组】关于无意识地被扣工资这件事

唐突摸鱼,写了工资评定的neta,并且玩了许多他哏。

ooc,可能手癌。请各位看官轻点打。

狄芳轻微cp。李白走过场。有恶意出戏的台词,注意!


“你也听我发发牢骚,今个月三十天,你偷酒二十九次,还都是同一家!要不是因为女帝对你有偏爱,否则我寻思着你早就坐牢坐到下辈子了吧。这个月的罚款我也不催你了,上个月上上个月上上上个月的你居然还拖着!胆子真肥,敢情你不加入长城守卫军真是国家一大损失。”

李白把心思放在玩自己的头发上,对于狄仁杰的那番话听一个字不听一个字的,打着哈欠回应道:“酒还是要喝的嘛……”

“那也别去偷啊!”狄仁杰正思索着下一步说教的话语,一阵碎碎的脚步声传来,打断了他的思索。这种特别的脚步,对于狄仁杰和长安府的常客来说非常容易辨认。

“狄—大—人!!!”元芳站在厅中的大门口,怒视着狄仁杰。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狄仁杰应该早就被千刀万剐了吧。元芳的这种样子狄仁杰也是少见。上一次触发这种限定立绘是因为自己偷吃了李元芳的春季限定桜糖葫芦,结果是长安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被砸了个遍,重修也花了半年(笔者: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更狄芳文的原因(诚实))。

李白一看大局不妙,准备开溜:“那个,老狄,元芳,你们慢聊吧,我先走了哈?”

狄仁杰瞪了李白一眼。

(狄仁杰的本意:自己默默地走就得了,非得讲些客套话。没看见我和我的长安府现在很危险吗?!!)

(李白以为狄仁杰的意思:你敢开溜?我保准给你追加罚款!)

李白重新开口:“那你们先聊着,我先找个凳子自个儿待着。”

狄仁杰又瞪了李白一眼。

(狄仁杰的本意:什么?你还想赖着不走了?难得看到我的笑话吗?你怎么敢!)

(李白以为狄仁杰的意思:犯了错还想坐着?真是安逸!我保准给你追加罚款!)

李白:“……站着也不错。”

狄仁杰已经放弃了与李白进行眼神交流:“你爱站着就站着吧。”之后连忙转向元芳:“芳啊你先冷静,实在冷静不了的话我房间里面的水晶令牌别砸就行。”

“为什么我的工资负了?!!”

狄仁杰:“呀时间不早了我得走了。”

“为什么我的工资负了?!!!”

“原来都已经这么迟了,要是再拖延下去就得迟到了……”

“为什么我的工资负了?!!!!”

“到时候还得被女帝责骂一顿……”

“女帝今日启程访扶桑。还有,为什么我的工资负了?!!!!!正面回答!!”

狄仁杰心里责怪自己居然忘记了女帝的行程安排,想着能不能再找个借口蒙混过关。但是想来想去也想不到,狄仁杰已经感受到了相对的李元芳慢慢的怨气,在这种危难关头,狄仁杰使用了[秘笈•蒙混过关的回答]。“当然是因为元芳做了些能让我扣工资的事情啊。”他说。

“什么叫做‘能扣工资的事情’?”李元芳的怒气+1,使用了[秘笈•灵魂拷问],“难道我获得工资太多会让狄大人感到痛苦吗?元芳这个月全日勤,整理了一堆额外档案。怎么想都不可能得到这些工资,果然狄大人最低!”

“其实是一些工作以外的情况,我能解释的。”

李白插话:“其实是因为你想省钱去逛comicup吧……”

“那个让你说话了?——比如上次古糖店的案件。”

“那个案件的期间里我可是每日平均五小时的睡眠,可真是累人。所以扣工资的理由是什么?工作过于努力吗?”

狄仁杰当时也是随随便便想到了这个案子,觉得应该可以用来编造借口,但是还没有想到些足够好的。听到李元芳这一番话之后,狄仁杰立刻使用[属性觉醒•复读机]搭配[秘笈•便乘]:“是啊,我不允许你这样不爱护自己。我嘛,年事已高,但是你还是一株小草,繁重的工作压力不应该压在你的肩上。所以用扣工资的方式惩罚你。”

李元芳触发[被动•完全免疫]:“说得好听,但你也没有努力工作吧。而且这种惩罚也太狠毒了!”

“咳咳咳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然后狄仁杰又开始了寻找借口模式,“东四区案的时候,当然我和你连夜赶进度,分析线索。我好像记得整理的时候你睡着了。”

“睡着也不至于扣工资吧。再说了那段时间明明是非工作时间。”

“你的睡颜实在是太美了,我在你旁边赶进度的效率完全下降了。恶意降低别人的生产力简直是罪大恶极啊。并且之后还是我抱你回床的。”

李白二度插话:“抱到床上之后呢?”

狄仁杰:“偷听者请自裁。”

李元芳:“之后就被扣工资了。(笑)”

李白已经被狄仁杰连续草生的借口弄得想吐槽:“老狄你也太屑了,不仅为了扫本扣元芳的工资,居然连个像样的借口都没有。”

李元芳此时使用[锁定•无情的挑战if you can(划掉)]:“狄大人还真是倔强,如果说不上来合理的缘由的话,那个水晶令牌我就拿去卖了。”

“哈哈哈哈,我也是堂堂一治安官,贵重物的保护措施我还是留有一手的。不对是两手。”

李元芳看着狄仁杰得意自在的样子有些好玩:“那么,下次还是留三手更好。”

“元芳你,你敢!”

“那也是狄大人自己犯的错!”李元芳反驳。

“我爱你。”

“不要想着突然告白什么的就可以蒙混过关啊!!!”

最后的最后,二人以和解结束了这场工资风波。李元芳答应归还狄仁杰的水晶令牌,狄仁杰答应给李元芳买会场限定的糖葫芦。

狄仁杰:“**(脏话),怎么糖葫芦能贵成这个亚子!”

李元芳:“这根抵我的工资的话,好像还有多余。狄大人看来是完全不懂哦。”

狄仁杰:“中计了。(苦笑)”

李白:“咳咳咳,您们是不是忘了我?”

狄仁杰:“哦,差些。那就当收你看戏费吧,给你追加给一千两千什么的。”

李元芳:“狄大人,还真是严格呢。”

评论(1)
热度(72)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