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云

icon by 临生

© 五月云

Powered by LOFTER

【重案组】关于蝴蝶为什么煽动翅膀已经不重要了这件事

摸鱼。轻微狄芳,极少量(几乎没有)戬鹊。
ooc,可能手癌。希望各位看官轻点打x
这种倒叙写法的灵感来源于《记忆碎片》和《老爸老妈的浪漫史(具体集数忘了)》。

峡谷重案组依然绝赞更新中。但是大家是否注意到,每一季的故事似乎都只发生了一两天。所以,在峡谷重案组第三季播出的期间内,重案组和伙伴们已经开始休闲地筹划一次真正令人放松的旅行了。
夏天,就去远一点的地方吧。
“那么大家先回家休息,准备一下行李箱。24号5点在机场碰面吧。”狄仁杰分完了票之后这样吩咐。旅行地被定在了大陆东边的扶桑。夏季的扶桑,金鱼与柠檬水,刨冰与花火,夏季风与海滩,水彩与横断歩道。这个提议是大家交流之后定下的,在扶桑旅游度假也可以避免“度假却在办案”的情况发生。
每个人都拿到了票之后,互相道别边各自回家了。

24日7时。
两个人非常幸运地未赶上。
狄仁杰和李元芳绝望地听完了广播播报的,自己应该搭乘的航班已经起飞的消息,坐在大厅中或感叹或后悔的。
李元芳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啊,我想起来了。那个闹钟,它其实……”

23日23时23分。
随着转动钥匙伴随的喀嚓声,李元芳脱鞋,跑过去躺在沙发上,突然起身,大喊“不行,我先洗”,跑向浴室。
狄仁杰抢先一步进了浴室。锁门之后,就是李元芳在外面拍门以及“上次是你先”“狄仁杰耍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目力)”
看到李元芳都气得目力了起来,狄仁杰打趣地问了一句:“要么一起洗?”
李元芳、瞬间、石化。
洗完之后,李元芳想到这么晚睡觉的话,明天可能会醒不了。就想打开板子设一个闹钟。按了几次电源键,才想起来板子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
“狄大人,在你的手机上设个闹钟好吗?”李元芳说,“我的板子已经没有电了,现在在充。”
狄仁杰说:“哦,我的手机好像落在车里。我记得好像我们之前有一个闹钟来着,你也,找一下。”
李元芳翻找柜子,在一层抽屉里面找到了个闹钟,钟依然在走。闹钟好像有些眼熟,但是李元芳只是说:“狄大人我找到了!”,把闹钟高举着挥了挥。
狄仁杰调好了时间,长安府到机场其实很方便,他们还可以睡4小时,剩下的睡眠,只能在飞行时补充了。

大概几个月前。
元芳差一点迟到了。由于狄仁杰需要早些到重案组打卡,所以两个人出门的时间不同。李元芳的闹钟没有响铃,狄仁杰平时为了李元芳能多睡点,是不会叫元芳起床的。接着就是李元芳走加跑加位移技能到了地铁站。地铁还是用了二技能才乘上的。
回家之后第一事,李元芳就对着闹钟教训:“你可要把我坑了哦。多谢你两年年以来的陪伴,现在你可以退休重造了。”
李元芳开始回忆关于这个闹钟的事情。他和狄仁杰开始被重案组招入。为了督促自己准时起床,按时上班,他才买了这个闹钟。这个闹钟仿佛就像是,象征着这段为自己所热爱的工作的开始。李元芳把它放在了柜子中,开始捣鼓设置手机上的闹铃。

“狄大人,对不起。是我记性不好……”
看见元芳在自责,狄仁杰摸了摸他的头(和耳朵),轻声叹息:“唉,我也有错。当时不应该偷懒不去车里拿手机。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们十一点多才到家?”

23日18时。
杨戬给狄仁杰发了个微信。
杨戬:“老狄在?能不能来地铁救我?”
狄仁杰:“你怎么了?”
杨戬:“emmm我腿软了,jio也有丶肿。”
狄仁杰:“你可真,手边没有可以帮忙的人吗?”
杨戬:“我乘的19号线。”
狄仁杰无语,19号线可以说是最清冷的地铁了。说是地铁,其实客厢只有2节,其余都是货厢,所以是以运货为主。它是唯一一辆一日内无载客的地铁,还维持无载客274天!它也是轮班次时间最长的地铁,一次轮班为2小时。中枢地为长安东郊,向南到河洛东南部的角湾,向北到燕然中部的牲畜交易站,很直白的快速运生鲜和货物用途,只不过做成了地铁罢了。
狄仁杰:“你还真去了。行吧行吧我和元芳先去长安站蹲你。”
狄仁杰:“19号线有3辆车,你用微信和我保持联络,时不时告诉我你到哪儿了。”
杨戬:“好哒,谢谢老狄嗷”
狄仁杰:“给爷爬”
杨戬:“汪汪汪”
“元芳,我们有事做了。准备出门。”狄仁杰向着窝在沙发上的李元芳讲。
“啊……我还想打排位呢。”
“带上板子咯。”
结果就是19号线莫名其妙在燕然很久,好像是因为交易站需要清点货物重新做账。中途还停了很久,因为前方的一辆车出了故障需要紧急维修。
但由于滞留太久,三辆车最终是一辆接连一辆驶入地铁站的。所以狄仁杰他们抓错了车。
杨戬发了条微信:“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车里,你在车外。我望着你,你望着我,相隔几万个宇宙。”
狄仁杰:“你装什么文艺青年呢,装的还不像。”
狄仁杰:“我们等下班次。”
接到杨戬的时候,已经将近23时了。由于等待的时间太无聊,李元芳便一直疯狂排位,在送杨戬回家的途中,板子已经电量殆尽了。狄仁杰的车内有车载充电器,但是谁也没有数据线。
看着板子1%的电量,李元芳默默地锁屏。突然想到了扁鹊,他问杨戬:“二狗子,你有跟扁鹊打过招呼吗?这种情况。”
“我不是怕他过度担心吗,所以找了你们。”杨戬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你可真客气。”狄仁杰开始嘲讽他,“下午扁鹊问我你去哪儿了,我就骗他你去帮我理档案了。别谢我,请吃饭就行。”
“没问题!”

“当时我打排位太疯了x,我好像没有问过,为什么杨戬要乘19号线?”
“哦,那个说来话长。”

去年的一天。
狄仁杰和扁鹊在一楼的一家面馆解决午饭。这两个人很少单独行动,扁鹊想问问为什么李元芳不和他一块儿吃饭,但是又觉得没有问的必要。
“元芳他说不想吃面,我还挺想吃的,就来找你了。”狄仁杰从扁鹊张口闭口却不说什么,就猜到他想问些什么,“你怎么样?杨戬他……”
扁鹊内心感叹着“不愧是做过侦探的人”,然后回复他的吃瓜请求:“他今天早上刷手机,有一个在燕然举行的马拉松比赛,全程马拉松的那种。他不知怎么的血液沸腾说想参加。他说午休时想去买些装备准备准备。”
“他去跑马拉松?背着个盔甲去跑吗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馆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划掉)

“背着个盔甲可还行,是个狠人。这不腿软才怪了。”李元芳有些感叹,“但为什么没有与他一起回来的同车者呢。”
狄仁杰给元芳这样解释:“长安城里知道19号线的人少之又少,19号线作为运货用途的快速地铁在建设和开通运行时都没有宣传。燕然举办的竞速比赛,少有来自长安的选手。而且去参加比赛的选手很多会选择喊朋友陪同开车去。”
加了一句:“二狗子的智商也就那样。”
在飞机上的杨戬打了个喷嚏。

*凌晨和早晨的航班不太容易延误。
*王者大陆中扶桑的原型貌似是日本,所以第三段直接借用了日本夏季的特色。
*坏的东西最好扔掉吧。
*闹钟是可回收垃圾。
*跑马拉松好像无服装规定(个人参与过的一场是这样,半程,不正式)。

评论(2)
热度(60)
2019-07-23